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武侯七幼余萌:热爱幼教事业,也热爱生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9-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得恩)“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园老师是挺容易的,但要成为一名称职的优秀教师却很难。因为3-6岁是幼儿习惯养成、性格塑造的关键期,是决定他们一生的重要时期之一。少年强,则国强,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身上肩负着的是国家的希望,我们是有使命的!”当真正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的时候,余萌最初那个“幼儿园老师是最容易当的老师”的观点在本质上发生了大转弯。今年是余萌从事幼教行业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她在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幼儿园工作的第二年。

blob.png

不断努力,才能身上有光

走进武侯七幼,余萌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着的使命,她开始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很庆幸自己参加了武侯七幼的面试,也很感恩自己能真正进入武侯七幼,成为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新老师,第一次接触主题探究课程,这个注重生成、注重体验、注重探究能力的全新的教育理念让我有些无从下手。一开始,我有些沮丧,老师们知道了我的困扰,非常无私地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建议,领导们给我的指导让我受益匪浅。”在武侯七幼,余萌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学到了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也收获了成长。

blob.png

在工作中,余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特别是在教学研究领域。她用阅读幼教专业书籍的方式充实理论知识,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我一直要求自己要成为一名反思型教师,经常性地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记录下来,整理成自己的教育观点。”余萌说,经过日复一日的努力,让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出色的工作能力使余萌获得了领导、同事、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不但先后担任了年级组长、教学组长、教务组长、教学主管、团支部书记等职务,还因出色的文字撰写能力兼任了园刊编辑、宣传社社长等职务。在余萌心里,厚厚的一摞荣誉证书,是鼓励、是鞭策,更是她成长的见证之一。只有不断努力,才能身上有光。

“投身一线,让我感到快乐”

“虽然担任了很多职务,但我还是一名一线教师。和孩子们在一起,让我感到快乐,也感到踏实。”余萌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细心、耐心、责任心去引导每一个孩子,尊重他们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为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blob.png

在余萌的班里有个孩子,因为小时候发过一次高烧导致大脑受损,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班里的孩子们很快发现了她的不同,都和她有些疏远,余萌便耐心地告诉小朋友们:“她是小妹妹,我们需要照顾她,帮助她。”于是,她和所有的小朋友一起想出了很多照顾这个孩子的方法,大家还进行了分工,有的小朋友负责照顾她的生活,带着她一起洗手、喝水;有的小朋友负责带着她一起玩游戏;有的小朋友负责教她画画……经过所有人的努力,大班结束的时候这个孩子已经能完整的说出自己的名字、认识简单的数字、自己穿脱衣服,还能较清晰的说出简单的句子。毕业典礼的时候,孩子的妈妈紧紧握着余萌的手,热泪盈眶。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都在从事对别人有益的事,回馈祖国的栽培,这是我们存在的意义。”余萌说,看着悉心呵护的孩子们成为一个个优秀的小学生,她感到自豪,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也让自己找到了存在的价值。

blob.png

据了解,余萌还是一个考证达人。“我总是想要学习更多的东西,也乐于挑战自己不擅长的领域。”生活中,她是一名西点师、一名高级瑜伽导师、一名高级化妆师,还是一个健身达人。“业余时间,我会做上一盘点心,泡上一杯热茶,坐在窗前阅读,好不惬意。傍晚的时候去健身房撸个铁,流身汗,酣畅淋漓。”余萌说,生活中有太多的美好值得去热爱,她会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