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教武侯,智美教师”成都二十一幼教师风采展示(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9-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刘杨)圆月照书院,芳草满桃园。成都市第二十一幼儿园的老师们“爱幼、乐教、专业、智美”,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书写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武侯区优秀班主任张茜:在二十一幼“摇篮”里向阳生长

怀揣着对学前教育的热爱,张茜加入二十一幼,成为武侯教育大家庭的一员。张茜深深感受到二十一幼对教师成长的关注以及独特的人文关怀,从业八年,始终保持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与坚守。

blob.png

“爱,是我投身教育事业的原动力。”张茜基于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因材施教,采用赏识教育,让每一个孩子身心愉快地参与到教育教学活动中。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区优秀骨干教师、区游戏教研联组等培训,并多次赴省外学习,多次承担园、区公开课、赛课获奖;先后被评为武侯区“最美幼儿园教师”,武侯区“优秀班主任”。

“一次次的磨练就是我成长的阶梯,幼儿园就是我成长的摇篮。”张茜说道。个人成长固然离不开钻研与付出,也离不开园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张茜表示,在二十一幼“和合美兴”文化引领下,同事们互帮互助,和谐友好。未来,自己将充分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21幼这个大家庭里,不负韶华,向阳生长,为武侯教育“百花绽放、百舸争流”贡献一份力量。

王小艳:心怀感恩,在武侯教育沃土扎根

王小艳满怀热忱与理想,踏出菁菁校园来到二十一幼,在这里和自己的成长之路继续“磨合”。初当“引路人”,面对班上幼儿的问题,王小艳更多的是迷茫与无措,也时常陷入自我怀疑中,但领导的鼓励,同事的帮助,家长的配合让她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克服遇到的问题。看着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她也逐渐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相信只要勤恳地浇灌,总会开出绚烂的花朵。

blob.png

工作步入正轨,宁静的生活却被一纸体检报告打破,王小艳接连遭受了身体和情感上的打击,感觉世界一片漆黑。这时,园长和幼儿园大家庭以最温暖、包容的姿态迎接了她。“园长耐心倾听我吐露心声,建议我可以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工作,也许工作中的成就感会带我走出低谷。”王小艳感激地说道。重回校园后,她开始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工作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重拾信心;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笑脸也感染了王小艳,让她对工作与生活的态度积极乐观了起来。

“与孩子们共度的时光,让我感到幸福又充实。”王小艳表示,从迷茫到坚定,从低谷到新生,她在二十一幼成就自我,发展自我。今后,她将心怀感恩地去迎接更多困难和挑战,续写自己的教育故事。

张露月:像向日葵一样绽放

“初次邂逅21幼,我记得是在一个冬日的下午,我在门口停留了很久,望着‘为每个孩子打开一扇窗’几个直扣心灵的大字,深感教育事业的神圣与伟大。”张露月带着这样的神圣感,踏入了这座“城堡式”的幼儿园,开始了与二十一幼的故事。

blob.png

第一次参加武侯区的游戏展评活动,张露月十分紧张,但园长的鼓励让她鼓起勇气站上讲台,将自己的精心准备都展示了出来。当日,她的游戏课程荣获了武侯区二等奖,这给了张露月极大的激励和信心。此后,张露月走进二十一幼百草园区,担任班主任一职,并承担园区的活动策划和主持工作。面临幼儿开学第一天的分离焦虑问题,张露月开始思考并尝试使用“音乐疗法”——将音乐贯穿在幼儿一日生活中。“我发现这方法竟然出奇的奏效,孩子们跟着我在奥尔夫的音乐律动中欢呼,拍手,起舞!”张露月欣喜地说道。

谈及对未来的愿景,张露月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和使命,在二十一幼这个爱的大家庭中,携手带领幼儿们一起迎着朝阳,像向日葵一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