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昌平区天通苑小学:致敬英雄 新学期开启“校园英雄评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0-09-02 | 责编: 徐虹

“无论是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无论是‘大刀将军’赵登禹,还是宁死不屈刘胡兰……英雄的民族,代有英雄出。”在昌平区天通苑小学“你好,英雄”的主题开学典礼上,“英雄图谱”是关键词。在今年的“战疫”中,我国医护、警法、社区等涌现的一批批“逆行背影”,也是新时代的英雄楷模。天通苑小学特别以此为背景,不仅致敬英雄,更在新学期开启“校园英雄评比赛”,号召学生选出心中英雄,在新学期向英雄致敬。

当天,学校“盛装打扮”,以红毯仪式迎接学生返校。在仪式上,学生、家长分别发言,就“战疫”英雄人物和事迹发表感想。校长张子路特别勉励学生:“希望你们珍惜眼前,不负自己与明天,以扎实学识、勤奋态度、创新精神书写新时代英雄事迹,向建党百年献礼,向伟大祖国致意!”

现场,新学期德育“礼包”也同期发布——向英雄学习日常行为评比,垃圾分类、节约粮食落实,都将成为本学期的日常规范重点,在新学期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