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石景山区古城小学:“生命之光”首映开学礼 “战疫勇士”闯关新学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0-09-02 | 责编: 徐虹

口罩防御、身份核实、1米警戒……9月1日,石景山区古城小学的开学典礼现场,变成了“战疫闯关赛”。对于新入学的一年级“小豆包”来说,新学期的“防疫”要求不能忘。但如何时刻铭记在心,入心入脑又做好呢?古城小学以闯关赛、童谣+讲堂、“战疫”微电影的形式浸润学生头脑。

此次开学典以“加油吧,古小勇士”为主题,分为童心齐闯关、童谣抗疫情、童德大课堂三部分。在抗“疫”勇士闯关卡这一环节中,“小豆包”通过入校防疫检查、进班防疫须知等考验,集赞“至慧币”,随学生完成不同的任务,逐步晋级,最终获得最强抗“疫”勇士称号,并由班主任颁发荣誉勋章。期间,由教师创编的“防控童谣”“生命之光”微电影都将分别与学生初次见面,在益智中迎接新学期、落实新规范。

校长叶艳勉励学生、寄语新学期:“新学期,希望你们敢求真,心向善;新学期,希望你们能尚美,人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