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一零一中国际部:迎新“接棒”毕业 新生、师长携手“破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09-02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刘佳)喜迎“萌新”,挥别“爱徒”。8月31日,北京一零一中国际部举办了最暖心的“新老交接开学礼”。

在昨天的开学典礼上,国际部为百名高一新生举办了温馨的迎新仪式。按照国际部惯例,在历年的新生见面会上,学校都将以“破冰礼”迎新,今年也不例外。新学期,国际部除迎来“萌新”外,更扩招了“名师天团”。在昨天的“破冰”活动中,学校就将师生“混编”,共同在校内闯关,同时,学长、学姐协助。在“做任务”的过程中,打破陌生隔阂,迅速“升温”,也让新生对校园环境有了更快、更全面的了解。

彼时“迎新”,此时“送行”。在开学典礼当天,国际部也在线上举办了“毕业压轴大礼”——毕业大戏。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国际部高三毕业生排除万难,仍旧以云端形式将毕业大戏呈上荧幕。此次毕业大戏的主题是《我•人类(I•M•MORTAL)》,聚焦梦想、徘徊、社会与未来。是国际部毕业生对于“我与社会”“我与国家”“我与世界”的思考与凝练,更是他们对于过去3年在国际部学习的回望与总结。

“毕业”与“迎新”同日,预示“3年闭环”,善始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