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感恩时代 智乐成长——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开启新学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09-01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徐虹)整洁的楼道粉刷一新,崭新的操场平整开阔,五彩的文化墙斑斓绚丽……9月1日,海淀区培英小学的同学们怀着激动、愉悦的心情,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回到熟悉的校园。全校教职工张开怀抱,用爱心与责任等候培英学子“归巢”。

在主题为“致敬崭新时代 争做最好自己”的开学典礼中,学生们通过系列云端爱国主义活动回顾歌颂祖国、感恩时代,通过家本项目畅谈居家学习主动成长的收获,一年级同学的到来更是为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培英小学书记、校长祝莉娟在开学致辞中对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她希望全体教师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寄语同学们要以“规范”为关键词,培养习惯、快乐成长,祝愿每一名师生智慧前行,在新学期都有新收获、新发展。

同时,在新学期,全校同学也为自己设定了新目标:爱护环境懂得节约、讲究礼仪遵守规范、习惯养成主动成长。

“抗疫”期间,学校精心组织了“自主学习 责任担当”网上升旗仪式、跟着老师把爱大声说出来”——《我爱你中国》诵读、“在经典中踏春 在诗歌中铭记”——清明诗歌会等一系列德育活动,用责任助力疫情防控,用担当书写爱国初心,守望“云端”,并肩前行。“开学第一课”上,祝莉娟校长希望师生珍惜疫情防控成果,感悟今日校园美好,致敬伟大时代,绽放培英人“智慧”和“快乐”的新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