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开学季“ 4位教育专家直播解惑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31 | 责编: 徐虹

9月是“开学季”,孩子们即将陆续返校。作为家长,都希望孩子的学校生活能够一切顺利,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但仍然免不了各种担心:

孩子会害怕新环境吗? 能不能快速融入新的集体?

孩子能不能在新学期取得一个好成绩?

孩子是不是已经足够坚强,可以应对学校的各种压力和挑战?

……

针对家庭教育问题,木棉说与木棉大学联合腾讯视频推出了开学季的主题直播,9月7日至9月10日,将特邀教育专家连续四天为家长们在线支招,专家阵容有:苏彦捷(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叶壮(中科院心理学硕士)、刘晓晔(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刘丹(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临床督导)。

木棉大学是一个专注于家庭教育的学习平台,聚集全球教育专家、优质师资和教育从业者,主要针对0至16岁孩子的父母研发教育知识,向父母传授家庭教育领域的科学知识和实践经验。本次开学季直播主题包括学做智慧父母、家长的正确陪读、孩子入园焦虑、提高孩子抗挫力等痛点问题。

本次开学季主题的系列直播,内容上由专家们的深度讲解与互动问答组成,让家长们系统的理解孩子的教育问题,并交付一系列拿来即用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