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 成都航院实地调研中国航发南方宇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 | 时间: 2020-08-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24日讯(钟传亮)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党委书记杨建国一行6人赴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南方宇航)调研。中国航发南方宇航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窦岩平,人力资源部部长习学农等全程陪同调研。

blob.png

调研中,调研组参观了中国航发南方宇航高精传动有限公司、中小环件生产中心、精密小件生产中心、热表面处理中心等生产制造车间。在中国航发南方宇航人才培养研讨会上,赵岳对公司的基本情况、相关发展方向和前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公司对人才需求量大,十分愿意就技能人才培养与成都航院展开深度合作;窦岩平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提出具体建议;习学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加强校企深度融合,为做好“航发班”人才培养打下扎实基础。

期间,杨建国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将结合中国航发南方宇航的人才需求和学校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航空强国”重大战略和早日实现世界水平的航空装备制造第一品牌高职院校的“双高”建设目标,学校下一步将开展航空产教园区的建设,为中国航发相关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与中国航发联合开办“航发班”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是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希望在校企人才培养模式上能有更好的突破,相信“航发班”一定会越办越好,人才培养质量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