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腾讯云授权鲁班学院三项认证课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24 | 责编: 徐虹

近日,腾讯云官方授权课程体系合作伙伴发布,鲁班学院获得云从业者、云运维工程师和云架构工程师三项认证课程授权。此次合作是为了加速云产业人才培养, 励云计算相关教学资源的产出与运营,腾讯云 学针对课程机构提供的课程扶持计划。

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鲁班学院的自研Java技术培训课程为百度、阿里、京东等名企输送了大批优秀IT软件人才,线上学员也已突破17万。此次授权的扶持课程将为鲁班学院开发云技术教学资源带来积极影响。

鲁班学院

据了解,此次授权的三项认证课程将直接对标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岗位技术认证体系,学员在鲁班学院完成课程学习后可申请腾讯云官方培训认证考试,获取相应等级和岗位认证。

  云从业者课程

鲁班学院整合云从业者学习资源 10 门课程共 42 节在线课程,提供云的基础入门知识以及腾讯云产品的特点、优势及快速入门指引。

云从业者认证是整个云计算产业人才的基础认证,是腾讯云初入者的入场券。

云运维工程师课程及认证

云运维工程师课程由鲁班学院提供的 8 个门类共 66 节在线课程组成,为不同级别运维工程师提供所需入门知识,内容涵盖腾讯云产品的基础操作、自动化运维、Devop的实验与应用。

云运维工程师认证(TCA),是核验学员是否具备腾讯云基础产品的部署、监控、运维能力,是对从事运维腾讯云产品和服务的人员,负责在云上部署业务的技术人员,保障云上业务正常稳定运行的维护人员的资格认证。

云架构工程师课程及认证

鲁班学院云架构工程师课程共 40 节在线课程,可以满足学员学习腾讯云架构的基本入门知识及实际案例解析,掌握云架构设计的基本原则并进行业务需求分析。

云架构工程师认证(TCA)是针对云解决方案架构师的技能认证,通过该认证,可有效验证学员是否具备设计中小型云架构的能力,根据业务规划高可用、高安全、成本优化的云架构方案。

鲁班学院院长西施老师接受采访表示,腾讯云官方授权课程及扶持计划,对腾讯云大学、课程机构以及云从业者学员来说是个三赢合作,未来也能促进云产业人才的在相关企业间的辨识和交流。学员在课程结业,通过腾讯云官方考试,取得相关认证后,学员和行业相关合作企业可以通过输入姓名及认证编号查询,同时,学员简历信息也将被腾讯录入优秀人才库,拥有腾讯云及合作企业的优先录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