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新学期大中小学生校内仍要戴口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颖 | 时间: 2020-08-23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 李颖)开学后,北京的大中小学生在校园内仍需要佩戴口罩。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北京日报客户端“你好!新学期”直播节目中表示,在整体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学生群体和学校环境还是有其特殊性的,因为学生们要聚集在一起学习、生活,所以相应的防控措施应该比社会的其他群体更严格一些。

其次是考虑到北京有过疫情反弹的经历,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学校采用相对高一些的防控标准和要求对于学校内部的防控还是很有意义的,暑假前复课时,要求学生戴口罩,疫情反弹时,学校内部没有出现过类似相互传染的情况。

另外,考虑到北京进入秋季,气温变化非常快,容易感冒,而佩戴口罩也可以预防季节性流感和其他传染病。所以此次开学,大、中、小学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坚持佩戴口罩。

幼儿园采取全封闭式的管理,由于孩子年龄较小,所以入园后不必佩戴口罩,但教职员工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李奕说,无论是佩戴口罩,还是随身携带口罩,绝对不是形式主义,而是要让每一个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这是受益终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