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2020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在湖南举办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18 | 责编: 徐虹

8月16日,由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指导,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组委会主办,北京语艺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星光汇文化旅游运营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县果园镇政府协办的2020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在湖南长沙田汉文化园圆满落幕。

语言艺术盛典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为指导,在弘扬语言艺术和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全国少年儿童提供展演精彩自我的舞台,全面提升青少儿综合素质。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原所长张世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语言艺术盛典,使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历史,继承和发扬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民族气节。

2020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依旧延续了强阵容、高水平的评审规格,经专家评委严格评审后,评选出了本届盛典的十佳语艺金话筒、十佳星光鼎持奖、第六届盛典金奖、银奖、铜奖、网络人气奖的奖项、卓越合作机构、杰出合作机构、优秀合作机构、卓越指导老师、杰出指导老师、优秀指导老师、杰出机构等奖项。

据悉,语言艺术盛典自今年三月份启动以来,共有全国30多个省份,100多个城市的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数百名选手脱颖而出齐聚长沙。

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语言艺术盛会,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青少儿语艺之梦的火种,为全国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无数展现精彩自我的舞台,在推动和引导全国各地青少年儿童语言能力的提高的同时,让语言艺术的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