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抗疫优秀作品展7:“逆行”的妈妈,我很心疼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05 | 责编: 罗天林

我是肖塘中学六(1)班的孟林。我的妈妈是古华医院感染科的主管护师,我的爸爸是一名工程师,工作很忙,离家又远,因此平日里一般是妈妈照顾我,她待人很温柔,教会了我很多道理,我也很喜欢妈妈。

今年春节前夕,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为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妈妈却在家收拾行囊,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妈妈已经报名参加上海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团,随时等待出发,你在家里要听爸爸的话。”她的手掌轻抚着我的脸,让我的心里感到很难过。

1月24日除夕夜,妈妈接到了那通电话,通知她立即赶赴武汉支援,在我和爸爸送妈妈去医疗队的路上,妈妈对我说:“你要勇敢,学会照顾自己。”我看到妈妈眼里隐隐泛起泪光。告别我们,妈妈汇入人流之中,我的眼泪也随即落了下来。后来听爸爸讲,妈妈和医疗队的叔叔、阿姨们凌晨一点多才抵达武汉,并随即被安排任务,妈妈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

我很想念妈妈,1月26日是妈妈的生日,在以往的日子里,每次起床后我都会当面对妈妈说声生日快乐,然而这次却做不到了。因为妈妈的工作关系,我甚至只能在妈妈下班后和爸爸互报平安的电话中道一声“妈妈生日快乐”。妈妈和我说,生日的当天,她的同事们为她祝贺生日,虽然是简单的泡面代替了蛋糕和鲜花,但从妈妈发过来的视频的声音就可以听出,她为自己感动与满足。

在妈妈去武汉的日子里,我和爸爸养成了每天关注疫情的习惯,眼看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感染的人数越发膨胀,我也愈发担心妈妈、想念妈妈。

妈妈在疫情前线很忙,我一直没有主动和妈妈打电话或视屏。妈妈报平安的电话中也从未说过自己的劳累,但我从爸爸和新闻中看到的几张妈妈的照片中知道:妈妈的工作非常辛苦!妈妈上班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沉重的护目镜在她的脸上勒出深深的印痕。

看到妈妈的这些照片,我很心疼,但也为妈妈自豪。和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们,她们克服家庭困难,不畏疫区艰险,奋不顾身、逆步前行,救人于危难之中。

爸爸说:你妈妈和她们这一群人是真正的英雄,她们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以妈妈她们为榜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本文由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供稿,作者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