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理工大学:2020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0.02%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07-29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7月29日讯(记者刘佳)今天上午,“疫情之下大学的使命和担当”书记校长论坛暨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推进会举行,在京93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参加活动。在现场汇报中,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就今年焦点话题“毕业生就业”介绍了学校的具体做法。据悉,今年北理工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0.02%。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摆在首位。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考察调研、出席会议等多个场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作出科学研判,并高度关切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各高校也充分发挥能动力,保就业、促好就业。对此,北理工跑在了疫情之前。据赵长禄介绍,2019年5月,学校以国际形势为大背景,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提前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春节前夕,学校60.1%毕业生已经落实就业去向。

疫情突入起来,但是北理工人的方寸不乱,立即从线下转线上,从招聘单位“面对面”到招聘单位“线对线”。疫情以来,学校组织线上双选会18场,同比增幅明显。上线53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精品在线课程,组织24位校内外专家提供线上教育服务。多措并举,保证就业。

截至目前,北理工列入派遣计划应届毕业生人数7285人,全员就业率90.02%,其中,到国家重点单位、世界500强企业就业率65%,到国防系统就业比例31.65%。

毕业生就业将成为北理工长期关注的焦点与重点。赵长禄介绍,2020年以来,学校对未来2年就业形势进行充分研判,目前已经提出工作思路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