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本科线436分 700分以上80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07-25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7月25日讯(记者 刘佳)随着全国多个省份2020年高考成绩放榜,今天上午,作为第二批新高考改革试点省份的北京也终于“落锤”。2020年北京市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36分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26分,700分以上80人。7月27日至31日,统考考生的本科志愿填报和单考考生单招志愿填报工作启动,录取工作将于8月6日至8月30日进行。

本科线436分 区分度良好

上午,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全市高考成绩分布情况。该负责人介绍,从评卷统计结果看,今年北京高考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其中总分700分以上80人。

经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20会议审议通过,确定北京市各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其中,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主要用于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和提前批次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招生。

7月27日志愿填报开始 首次启用专业组

根据工作安排,7月27日8时至31日20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普通批志愿,单考考生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单考单招志愿。

8月21日8时至22日20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按时参加志愿填报。

今年,北京首次实施新高考改革,志愿填报方面也与往年有很大差距——统考统招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市教育考试院特别说明,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多个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同一院校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也可分设在不同的院校专业组中。

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本科普通批设置为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30个志愿。专科招生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2个批次依次录取。专科普通批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

8月6日录取开始 全程线上操作

根据教育部规定和北京市实际情况,今年北京市招生录取继续实行分批次(类型)、按志愿录取的模式,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原则。参加不同批次(类型)录取的高校,分别执行不同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期间,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