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两项国家级职教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4日讯(钟传亮)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航空工程学院院长何龙负责的《“1+X证书制度”在航空装备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试点探索与实践应用》《新时代航空装备技术与应用专业领域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及功能》两项课题,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立项。

blob.png

本次获批的两项课题属于航空装备技术与应用类别,是学校按照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研究、实践优势选择的课题方向,重在聚焦职业教育教学、教材、课程、资源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并且,在本次公布的获批项目名单里,成都航院是航空装备技术与应用类别中,唯一同时获批两个课题项目的院校。

据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遴选工作,由教育部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根据《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工作安排统筹推进。课题项目由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培育)单位、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企业实践基地和有关院校单位自主申报,经专家评审和面向社会网上公示后最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