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4日讯(钟传亮)7月23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联合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副校长熊熙,教务处、思政部、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以及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部分思政部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背景、前期工作、实施路径、目的和要求等做了说明,并征求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

blob.png

熊熙指出,课程思政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工作,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要转换教学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创新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把育人和育才有机结合,解决“两张皮”的现象。各课程要书记牵头,组成优质团队,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找突破,促进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

同时,会议就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了部署,提出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循序推进,全面展开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思路。首批课程思政建设课程包括三个二级学院的六个专业中的六门专业课程,采用教改立项、课程团队的形式推进。与会人员就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的展开形式等做了发言,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设想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