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和企业合作参与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新执照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7-23 | 责编: 葛蕾

中国网7月23日讯(宋得恩)2020年7月1日起,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申请,有变!6月5日,飞行标准司发布《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CCAR-66R3),规定新申请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培训的人员应当参加CCAR-147部批准的培训机构按照CCAR-66R3 要求组织的执照培训,并按照 AC-66-FS-001R4 的初始申请流程申请执照。

这意味着,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自学自考”的申请模式将退出历史舞台,“先培训再考证”成为新时代所需,大大提升航空器维修人员的知识系统性和实践操作能力。

image.png

开班!首届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培训班来了

为适应新时代的需要,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航空学院紧抓改革先机,及时转变办学思路,经由民航相关管理部门同意,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平台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机务培训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创办首届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新执照培训班。

7月20日下午,首届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AMECO航空技术培训部成都培训区部长兼管理培训学院副院长贾伟;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航空学院副院长廖佳、罗杭蓉、肖利,党总支部书记周金铃以及相关人员和受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了解,首届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培训班共开设2个班,实行精品化的小班教学。培训班大部分学员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航空学院,以大三、大四为主,学生通过自主报名、专业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培训班。目前学生已经正式行课。

image.png

5个月集中培训,需学习600余个课时!

据培训部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邹锦锐介绍,进入培训班的学生需要在该基地培训5个月,共需要学习600余节课时,其中理论课课时350余节,实验课课时300余节,共分8个教学模块进行。

学生所学教材、课程内容由民航局全面把关,师资由AMECO航空技术培训部成都培训区最优秀的教员组成。其中M1、M2模块配置有8名教员,M3版块最难,配置有10余名教员。所有教员都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根据专长不同划分教学模块,他们分别在电子、机械、电气等领域承担不同的教学任务。

除了教材、师资、课时等软件教学实力的护航外,该培训部还为学生开放了教学实训楼和实验室。“像我们的学生在学校已经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了,但是专业的实践能力还稍显不足。这次与AMECO航空技术培训部合作就是为了弥补不足。”副院长肖利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培训完全严格按照民航局的要求来开展,比如设备、航材、器械等非教学的实用性教具,和生产线上使用规模保持一致。像发动机、机械、电子等不同版块的实验室,能够增加学生的动手能力。航线学习中该培训部提供2架真飞机供学员实习,同时还有三个2D模拟机教室,让学生能够真实模拟飞机的通电、启动发动机等模式,健全的设备设施为学生业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效保障。

 image.png

面向未来,学生升值空间大,就职前景更广!

毫无疑问,理论+实践的完美结合能够帮助学生快速拿到执照。而获取了执照,意味着未来的升职空间非常大,就职前景更广。对此,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航空学院副院长廖佳也颇具信心。

据了解,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航空学院目前向17家航空公司保持着稳定的就业输出。该学院学生也因“专业知识牢固、实际操作能力强”而深受各大航空公司喜爱。

此次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航空学院与AMECO航空技术培训部合作,能有效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就业对口率。带队老师邹茂雄说到“这里是培训设备最完善,取得的培训许可最具实力的培训机构。我们相信学生在这里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最终拿到执照这块就职敲门砖,顺利高质量就业。”

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能够有效强化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相信参培学员,定能拿出科成人的拼劲、闯劲,拿出在机务行业勇立潮头的真招、绝招,以电量满格、油箱满箱的超长续航能力答出学习“拉分题”、破解实践“附加题”,善解行业“无解之解”、善答职业“无问之答”,努力学习实践,为民用航空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