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教师周树强入围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名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3日讯(钟传亮)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省级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经综合评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周树强入围2020年度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名单。

blob.png

据悉,成都航院申报的四川省周树强机床装调维修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标准和要求开展建设,将面向航空、区域行业提供相关的科研服务,全面培养数控设备改造维护与维修、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技术应用的高层次技能人才,传承和发展相关的数控技术、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应用技术。大师工作室团队由学校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优秀教师团队组成,由周树强任负责人。该团队技术技能高超,勇于创新,服务产业能力强,先后以“技术研修”、“技能攻关”、“科技创新”等方式,围绕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组织技术攻关和技能革新项目,解决了教学、科研、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

为深入推进工作室申报与建设,学校成立以校长为总负责、主管副校长为具体协调、机电工程学院具体负责、技能大师周树强具体执行的工作小组。此外,学校先后发起成立航空职业教育集团和成都(经开区)汽车产教联盟,以航空工业成飞公司为代表的近80家航空企业和以一汽-大众为代表的近120家区域高新技术企业与学校全面开展合作,校企多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产品试制、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同时,通过与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成为航空工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国航发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开展四川省周树强机床装调维修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今年,全省拟建设6个国家级基地项目和5个国家级工作室项目;拟建设11个省级基地项目和26个省级工作室项目。项目实施后,以5年为一个周期,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相关省级部门检查评估,对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安全、建设成效显著的项目单位,可重复申报同一层级建设项目以争取获得持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