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高考的20种选择权 学生会选吗?学校接得住吗?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7-23 | 责编: 徐虹

“根据计分要求,考试的原始分数还要折算,根据原始分数排名后,再分为5等21级重新赋分。”

所谓“教会选择”,就是学校要帮助学生认识自己、认识高校、认识职业、认识社会,并在此过程中培养学生资讯收集、系统思考、利弊分析、价值观确立等终身受益的能力

目前高中学校、高等院校联合育人的态势愈发显著,未来可望形成“人才培养联合体”

7月7日,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地首批“3+3”新高考考生走进考场。

四地的“3+3”新高考不再区分文理科,而是在必选科目语文、数学、外语以外,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任选3科考试。

作为第二批试点地区,京津鲁琼于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此轮高考改革的首批试点在上海和浙江,起自2014年。

“逐渐推进的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应该说是现行高考制度40多年来最深刻最全面最触及本质的一次改革。”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评论说。

欧阳志周解释说,这一轮高考改革更加鲜明指向高中学习博与专的辩证关系。“以往那种‘文是文、理是理,文理不相往来’的格局被打破,给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释放明确信号。”

在这根指挥棒下,高中、高校将如何与之呼应和互动,值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