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与新都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校地企深度融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0日讯(钟传亮)7月17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与新都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签约方代表,成都航院党委书记杨建国出席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蕴启代表学校与新都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blob.png

新都区作为成都市航空产业“一核、一极、多点”总体布局中的重点增长极,正抢抓“一带一路”“蓉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多重机遇,推动航空产业专业化、集约化、数字化发展,已聚集40余个关键企业和重点项目,航空主导产业集链成群、发展势头迅猛,初步构建了产业链最完备,功能最完善的航空产业生态圈,在航空发动机和飞机大部件领域已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新都区将以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为依托,与航空工业成飞、中国航发涡轮院、中国航发成发等头部企业以及成都航院等院校携手,同步推进航空发动机产业园、航空智能装备产业园、航空产教园区、航空科创大厦以及“四中心”功能性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航空发动机、大部件研发制造基地和高品质科创空间。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航空强国”重大战略、四川“5+1”产业体系构建和成都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早日实现世界水平的航空装备制造第一品牌高职院校的“双高”建设目标,在航空工业成飞的鼎力支持下,经前期多次充分调研和沟通协调,成都航院与新都区在共建航空产教园区、航空技术创新中心、航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意向。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迈入了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新阶段。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校地、校企的深入合作,必将加速航空产教园区建设步伐,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全面贯通,为成都航空航天经济先发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

此外,在“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航空产业生态圈投资推介会暨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新都区还与航空工业成飞等30个项目签约,并就新都区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进行了投资推介和机会清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