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四川省集训3进2选拔赛在成都航院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0日讯(钟传亮)近日,第46届世界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四川省集训3进2选拔赛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按照四川省人社厅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整体部署开展的,历时三天,共对钣金组件、电气组件、飞机部件拆装、飞机操纵系统调整和机务检查五个模块进行了比拼,比赛邀请了航空工业成飞选手吴杰同台竞技,最终梁彪、王睿斐分别获得1、2名进入下一轮集训中。成都航院校长张蕴启到现场指导。

blob.png

成都航院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四川省集训基地,自去年6月四川省选拔赛以来,严格按照世赛和国赛时间节点做好集训计划,各项工作紧罗密布开展,目标就是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突破性成绩。去年11月在航空工业集团、四川省人社厅和四川省教育厅共同支持下,学校与航空工业成飞共同选拔20人组建“世赛班”并聘请行业专家担任教练。

为掌握全国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基地竞赛选手实力,基地选拔优秀选手参与由5702厂举办的安徽省选拔赛,邀请5702厂参赛选手到基地交流,先后5次邀请第45届世赛专家教练和企业技能大师到基地指导集训选手。今年6月12日,“世赛班”20名选手又代表航空工业成飞参加航空工业集团选拔赛,在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创新了“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新高度,也探索了为国家培养高技能后备人才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