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中学2020年招生简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0日讯(钟传亮)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创办于1944年,2006年被评为“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3年被授予“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占地210亩,分区合理,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环境优美。有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艺术功能室、图书馆、多功能厅、报告厅、标准400米塑胶运动场、3栋独立教学楼、3幢学生公寓、5层学生食堂及各类球场场地等现代化设施。学校现有建筑面积9万余m²。学校现有77个教学班,近3000名学生。

blob.png

学校恪守“三育并重,文武合一”校训,践行“和合”教育理念,树立“党建引领、文化浸润、管理育人、卓越领航”的办学思想,创新创优思路,转变育人方式,提升育人品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优质特色发展。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成都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学校”,在2019年高考成都市“效能分析”中,文科效能增值列全市高中学校第4名,理科效能增值列全市高中学校第10名。近四年,有4人考入清华、北大,升入985、211等名校的学生人数每年保持在200人以上,彰显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育人特色。

blob.png

【师资队伍】

一流的教育质量,靠的是一流的师资队伍。

学校秉持“守正、创新、竞胜、卓越”的精神,造就了一支“德高、业精、善导”的教师队伍。优秀的教职工队伍,为转变育人方式、提升育人品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优质特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学校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325人,其中专任教师270人;特级教师9人、特级校长1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成都市学科带头人12人、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19人、一级教师136人、区级及以上名优骨干教师140余人。

【招生计划】

面向5+2区域招生50人(统招25人,调招25人);面向龙泉驿区内招收宏志生50人,区内统招调招计划共计750人(含指标到校生378人)。计划招收一定数量的艺体特长生,艺术类(美术、书法、声乐、器乐、舞蹈);体育类(足球、篮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田径),具体招生办法见附件1。

【班级设置】

创新基地班3个;理科英才班1个;文科英才班1个;先锋班6个;实验班9个。

【招生信息】

学校名称: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

招生代码:06001

学校类别:普通高中

学校性质:公办

所属区域:成都市龙泉驿区

学校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鲸龙路1057号

咨询电话:(028)66899222

官网网址:http://www.cdlqzx.cn/

微信公众号

blob.png

微博公众号

 blob.png

附件1

成都市龙泉中学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

根据《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印发<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招收初中毕业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的通知》(成招考委[2020]8号)精神,现将龙泉中学2020年在成都市范围内招收高一艺体特长生的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招收对象

  在成都市参加2020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招收计划

艺术类:5名(含美术、书法、声乐、器乐、舞蹈);

体育类:8名(含足球、篮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田径)。

三、报考条件

(一)文化要求

不低于成都市2020年“5+2”区域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下20分。

(二)专业要求

报考学校高一艺体的考生,须身心健康,品德良好,对艺术体育有浓厚学习兴趣,有一定的艺术、体育特长或学习潜质,能够通过自己的特长带领其他同学,提升学校的艺术、体育氛围。中考文化成绩达到成都市龙泉中学艺体特长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艺体专业测试。

四、报名与专业测试

(一)报名时间:2020年7月 17----7月18日

(二)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将材料上传至QQ邮箱:417021743@qq.com。(报名和统计表格见附件1)

(三)报名提供材料:中考准考证、近三年的获奖证明(获奖统计,获奖图片)电子档于7月16日--7月18日上传至417021743@qq.com邮箱。

(四)专业测试时间:2020年7月19日9:00

(五)测试流程:

1.7月19日9:00在学校正校门签到,需带上准考证、证书原件进行复核,报到时需提交《成都市龙泉中学校艺体招生健康情况申报卡》。

2.签到后到下沉式广场集合(如果下雨,则到行政楼底楼集合)。

3.按照报考项目,由老师带至相应组别和场地进行测试。

五、艺体专业测试内容与要求

blob.png

六、测试防疫要求

1.考生需如实填写《成都市龙泉中学校艺体招生健康情况申报申报卡》(见附件2,请自行下载打印);

2.自己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往返途中注意个人防护,尽量不坐公共交通;

3.进校时,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

七、录取规则

1.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70%,从高到低录取。

2.专业总成绩=获奖证明30%+现场测试70%;(每项总分均按100分计)。

3.如果是高水平运动员或特别优秀的学生,经研究决定录取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附件2

成都市龙泉中学校艺体特长招生报名表

考生姓名: 准考证号:

毕业学校: 报考专项: 联系方式: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