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出国还是上国际学校?听听专家和数据怎么说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黄晴 | 时间: 2020-07-20 | 责编: 徐虹

近年来,教育竞争愈演愈烈,国际化的教育体系正成为一种越来越受关注的升学方式。但是对许多中国家庭而言,国际教育体系还是比较陌生的领域,孩子的国际化教育之路应该如何规划?

面对择校这个复杂的工程,择校展是家长择校路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

2020年7月4日“腾讯教育”携手“直说择校”&“学无国界myOffer”举办的“2020家庭教育论坛暨国际学校联展--深圳站”盛大开幕!现场有深圳本地30+所国际学校带来的面对面咨询,更有行业专家给出择校建议!

学无国界myOffer根据专家的建议,并结合最新数据,为您整理了一份择校干货!

择校方案1 国际学校、国际班

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通常把国际学校、国际班当作出国留学的桥梁,毕业后申请国外大学。

在本次择校展中,多所国际学校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教学优势和办学理念——

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总校长Geoff Cocksworth康哲夫在《如何在中英融合的国际化教育中发展“21世纪人才"》分享中提到:

西式教育中更注重主动学习,而中式教学方法更多是单向输入。在西方教育中我们特别注重老师作引导,其实我们希望能够让学生们自己探究,而不仅仅是老师们站在讲台上做知识的输入。我们更希望他们能够掌握知识的理解,而不仅仅是记忆知识点。

教育是非常漫长的过程,你要从每个细微的地方出发,希望能够关注到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并且帮助他们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如何选择国际学校呢?

大维博士国际教育中国中心主任周丹指出:要选择真正有国际资源、懂国际教育体系的学校和老师。要选择把育人放在第一位的学校和老师,要选择能够为孩子因材施教、量身定制做学业规划和课程设计的学校和老师。孩子不是统一标准的,有很多孩子的情况是参差不齐的,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全优秀的。还要选择把生涯规划和学业规划结合起来的学校和老师。

择校方案2 直接出国留学

也有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直接出国留学,在低龄留学的方案中,英国的私校教育可谓是闻名遐迩,拿出手的“成绩”也让全世界的家长心服口服,趋之若鹜,先看数据:

牛津、剑桥有40%以上生源来自私校

英国66%的议员拥有私校教育背景

67%的奥斯卡英国获奖者来自英国私立学校

毕业3.5年之后,私校比公立学校毕业生平均年薪高17%

根据ISC最新统计数据,2009-2019年,10年间,在英就读私立学校的中国大陆学生大幅增长278%。

英国私校学制与国内中小学有不少区别,需要特别关注上学年级、年龄限制、教学大纲、升学考试等要素,下面一张图为您展示中英学制之分:

英国的私校众多,在选择学校时家长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学校的教学质量及学校自身特点进行择校。

申请私校是个技术活,myOffer植根英国17年,凭借与英国私立学校的合作关系,为崇尚英式教育的家庭提供最直接的关于英国私立院校的资讯,并通过顶尖的学术导师,打造从入学测评,考试辅导到入学后生活和学习双重监管的全息服务体系。

家庭教育建议与未来留学的趋势

着眼于当下,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择校本身非常关键,但家庭教育也至关重要。本次展会中特别设置了家庭教育论坛,学无国界myOffer CEO郝斐(Philip)先生受邀主持本次论坛,对话业内资深专家。专家建议,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几个点值得家长重视:

1.关注孩子心理健康问题;

2.允许孩子安全地犯错,掌握学习主动权;

3.家校交流不可或缺;

4.关注技能、素养培养,不要过度焦虑。

着眼于未来,在将孩子培养成国际化人才的过程中,未来的留学趋势也非常值得关注——

myOffer低龄教育项目合伙人Tanya Wang在接受采访时提到:

最近这些年来,未来全球化人才需求已经改变了很多,包括国内对人才需求上也改变了很多。

从全球未来人才趋势上说,两个方向是未来的趋势。一方面是向科技类的发展,比如计算机科学、生物工程等科技相关专业未来会越走越宽。还有一类是创意类的,不能被人工智能所替代的,比如创意写作类、设计、运动管理、艺术等创意类人才就需求很大。尤其是疫情下,现在对企业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企业都很艰难,所以对选择人才上会精挑细选。对于在某个领域有深度技能的人才,会更受重视,传统的通识性的人才在行业选择上就会越来越艰难一些。

  myOffer低龄教育项目合伙人王媛(Tanya Wang)女士

结语

最后,对于希望孩子接受国际教育的家长而言,无论是选择国际学校还是直接出国,都是在特定条件下的取舍,没有对错之分,都值得尊重。

今后,myOffer也将继续为家长和孩子提供更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同时不遗余力地为孩子与国际名校搭建沟通桥梁,一站式解决孩子未来留学前中后难题,助力孩子成为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