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关心青年成长!成都航院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7日讯(钟传亮)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关工委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建国,关工委副主任符安轼、武智慧,副院长周锦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洁以及关工委委员、“五老”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洁主持。

刘洁对2019年学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

杨建国强调,校关工委成员为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现在有新的力量加入,未来的工作一定会开展得更好!建议下一步学校关工委要在校党委领导下,建立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构成的活动协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作用,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列入工作计划,并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本校的优势资源,体现鲜明特色,突出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力争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

符安轼回顾了校关工委在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并对“读懂中国”活动作动员。他讲到,去年学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学校关工委的老同志将会继续努力,为青年学生的培养发挥余热。学校相关负责人向新聘任的8名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期间,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各二级学院,采用“云直播”的方式,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就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青年学生的培养,参加抗疫工作的经历和感悟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交流。学生党员代表和“五老”同志合影留念,并期待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向老同志们交流学习。

据悉,教育部关工委自2018年起在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各高校发动组织学生采访身边的“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形成征文、微视频,并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在教育电视台播出,这项活在全国引起了积极、热烈的反响。今年“读懂中国”活动主题是:全面小康,奋斗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