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荣誉登榜!成都航院学生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6日讯(钟传亮)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崔鸿宇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四川省25名获奖青年中仅有两所高职学院学生获奖。

blob.png

崔鸿宇是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117311班学生,从大一开始就担任数控教研室助教,曾先后10次代表学校、成都市和四川省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比赛并获奖。继成都航院周树强老师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崔鸿宇是至今学校唯一一位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在校学生。

截至今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已开展20届,累计选树表彰58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是共青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坚持以从事基础和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主体,以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创新创效等为载体,选树了一大批“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的青年典型,在青年中和社会上大力倡导了热爱本职岗位、矢志成长建功的风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了人才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