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温暖护考” 成都大邑全方位把关,确保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7-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4日讯(刘杨)7月13日,成都市大邑县副县长薛燕走进大邑中学、安仁中学检查中考考点准备工作。县“两考”工作联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blob.png

在大邑中学,薛燕查看了视频监控室、试卷保管室及食堂,对考场布置、考生分布、考点就餐的情况进行了解。她指出,大邑中学作为多年来的“两考”考点,在各方面有着不错的经验,接下来要一如既往地承担好中考考点工作;考点各考场要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让考生能够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考试当中,为自己多年的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点食堂要在保障菜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科学搭配、合理营养,做好就餐考生的后勤服务工作。同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障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在安仁中学,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陪同检查。县政府办、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安仁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期间,薛燕一行实地查看了考点疫情防控、考试安排等情况,了解了试卷保密、食品卫生、供电供水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组织等相关工作,听取了学校校长郭文莉对考点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薛燕指出,中考是继高考后,事关人才选拔,社会和谐、安定的大事,做好中考考点准备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关单位必须要履职尽责、通力配合,统筹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并强调,要落实严密的防控措施,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配足防疫物资,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考点交通秩序维护、食品卫生、防暑降温等工作;考点要反复排查研究,开展全过程、全覆盖的应急演练,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确保中考平稳有序,切实做到“温暖护考”。

blob.png

此外,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文毅赴安仁中学指导中考考点应急演练。区卫健局传防科副科长杨其靖、教育局保健站长陈科陪同视导。安仁镇公立医院、大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大邑消防大队参与应急演练。

演练中,考务工作人员、考生、送考教师按指定的通道,前后间隔一米有序进入考点,无异常考生直接进入考场。体温异常的考生由疫情防控人员经特殊通道带至体温复测区进行体温复测询问相关情况,再由医务和防控人员将考生带到备用发热考场进行考试,同时安抚学生的情绪。考点相关负责人及时将体温异常考生的情况上报,消毒工作人员沿异常考生经过的路径进行消毒。

blob.png

文毅对学校的演练给予了肯定。针对中考组织工作,他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要认真抓好防疫安全工作,在各考室备齐免洗手液,隔离考场准备好所需的各种防疫物资,尽量让考生“暖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考务工作规定,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