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江苏高考英语试卷“疑现原题” 官方:正了解情况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 时间: 2020-07-13 | 责编: 徐虹

原标题:江苏高考英语试卷被指“疑现原题”,官方回应:正了解情况

7月8日下午,全国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有网友在微博等平台反映,江苏高考英语试卷完形填空与《2020版高考必刷题英语合订本》中的“吉林实验中学2019第四次模拟”中完形填空题(以下简称“吉林模拟题”)相似度很高,部分题目疑为“原题”。

今年江苏高考英语试卷(以下简称“江苏卷”)由江苏省自主命题。7月11日晚,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今年江苏高考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7月10日,澎湃新闻拨打江苏省高考举报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回复,已接到一些反映相关情况的电话,正在了解情况。

7月8日下午,有网友晒出图片,称今年江苏卷完形填空题与图片中完形填空题高度相似,部分题疑为原题。

还有网友指出,网传图片为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20版高考必刷题英语合订本》第120页中的“吉林实验中学2019第四次模拟”的完形填空题实拍图。

经澎湃新闻核实,《2020版高考必刷题英语合订本》第120页内容与网传图片内容一致。

9日,多名江苏考生向澎湃新闻回忆,江苏卷完形填空所选材料与上述吉林模拟题讲述的主要故事相同,部分句子、设置填空的题目、选项等高度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