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追寻历史 劳职贯培空中课堂走进故宫博物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7-10 | 责编: 徐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近日,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贯通培养基础教学部师生们在延期开学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云研学”活动让学生们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齐聚网络,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将教育资源转化成课程资源,将课程资源转化为学习成果!

今年,是紫禁城600岁生日,也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继“云研学之垃圾分类”之后,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贯通培养基础教学部将于7月10日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势走进故宫博物院,带领学生了解中国古代建筑所体现的匠心精神、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领悟五千年华夏文明的深邃与博大,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一节清楚详细的“云研学”故宫导学课程,一部内容丰富的情景剧,一场“形”与“色”的研学直播,一堂有趣的“网络寻宝”云课堂互动活动,构成了此次“云研学”的宝典,以不同学科的视角切入教学,充分挖掘故宫的丰富内涵,并通过与主持人、专家、讲解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学习、互动中领略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