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第一视频启动“千人创业 万人就业”计划,携手高校打造“主播学院”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7-10 | 责编: 徐虹

第一视频集团发挥其独特优势,启动“千人创业,万人就业”计划,邀请知名高校加盟,组建覆盖全国多地区高等职业教育的培训实习基地,是第一家开展学校网络视频直播培训的上市公司,一个面向未来的新型校企合作联盟集结号已经吹响了......

“千人创业,万人就业”牵手合作着眼未来

把握专业人才建设趋势,助力电商行业规范化建设。近日,第一视频集团与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就培养高素质网络主播人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搭建运营网络视频主播学院,在课程研发、实践教学及就业输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3-3.png

据报道,近年来的经济下行之中,就业压力本已加大,稳就业殊非易事,疫情之下,压力骤增,保就业更显艰难,而今年874万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又迫在眉睫,整个就业形势之严峻。在这个“最难就业季”,研究生扩招、公务员扩招、国有企事业单位扩招这些“体制内”的办法虽有作用,但毕竟作用有限,也是权宜之计,而且在缓解就业压力的同时也会产生一些副作用。解决问题的根本还是在经济,在市场,在民营企业。

目前,电商直播人才的系统性培养正处于起步阶段,网络主播人才培养普遍缺少标准化课程体系,校企合作不仅能够解决产业链条中的人才匮乏难题,同时还能为学生引入丰富的行业资源、品牌资源及实践机会,使学生真正学以致用。接下来,第一视频将联手更多高校充分挖掘教育培训资源,共同培养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网络主播人才,填补电商直播行业的人才缺口,这既是第一视频集团迎接“电商5.0”时代的人才储备战略,也是为解决疫后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积极措施。

打破“头部”主播迷信“专业+职业”迫在眉睫

随着电商直播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行业乱象也随之凸显。直播平台在内容审核机制、监督管理上不够完善,让一些相关钻了空子,凭借着自身流量做虚假宣传,出现了诸如直播数据造假、三无产品多、虚假广告、消费者维权难等问题。3月,中消协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指出,“夸大其词、假货太多、鱼龙混杂、货不对板”是消费者对商品质量反映集中的问题。

在第一视频看来,直播电商的发展不仅需要带货能力强的主播,在长期发展上是离不开全产业链人才的培养。第一视频打造的“千人创业,万人就业”计划,既提供多元化发展的课程体系,除了主播必备技能,如文案策划、拍摄技巧、形象塑造、视频制作等,也针对市场变化加强专业培训,如宏观经济理论、电商知识学习,塑造新一代“有理想、品德好、讲信用”的新一代电商从业者。同时,在第一视频即将发布的“内容+供应链”“电商5.0”平台上免费开设第一视频Vlog账号及个人品牌小店,在实操平台上,边干边学,为人才提供更广范围的资源、就业渠道。

3-4_副本.jpg

我们是谁?—超越主播学院的专业培训第一视频的主播学院是一个致力于打造全能网红主播的专业培训平台,面向所有院校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意向,通过超强的服务定制体系和创新型的课程体系,汇集众多网红界知名大咖亲自授课指导,传授经验。

为什么选择我们?—有口碑,有公信力助力直播平台良性发展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和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之一,第一视频集团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里资质最全的企业之一。发挥其独特优势,以“人+商”新概念落地拓展全新电商空间,充分挖掘特定场景下的“内容+供应链”优势,充分发挥平台集成效益,利用直播撬动公域拓新和私域精益,让每一个人成为电商直播中真正意义的建设者和获益者。主

我们能提供什么?—强强联合平台资源就业一站式服务

除了专业化的教学,平台还将提供免费开设第一视频Vlog账号及个人品牌小店的一站式服务,提供给学员平台资源、引流推荐和就业安排。第一视频的用户在注册成为第一视频VLOG短视频新闻播主的同时,即获得第一视频“伟亿家”电商平台的网店,用户的VLOG可以和网店使用同一名称,VLOG频道和“伟亿家”相互导流,商店商品则默认由第一视频集团供应链团队负责安排,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定义自选产品,平台同时支持用户自有品牌的建立和销售。

“主播学院”的目标是将视频内容制作、电商直播、产品知识、营销策划技巧等相关课程融入电子商务专业。对于有志进入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持续保持学习的状态,紧随行业变化的步伐,将自己培养成有潜质的电商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