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红黄蓝举办2019“我和祖国共成长”教师节庆典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9-12 | 责编: 曾瑞鑫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红黄蓝举办2019“我和祖国共成长”教师节庆典

9月10日,红黄蓝教育机构举办2019“我和祖国共成长”教师节颁奖庆典,对全国校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庆典上除了颁发“爱心天使”、“术业专攻”、“敬业奉献”、“卓越业绩”、“创新高效”、“优秀管理”等个人荣誉奖外,还颁发了“五星安全班组”、“一家人团队奖”等集体荣誉奖。同日,教师节庆典在全国各地分公司和园所举办,共同庆祝教师、孩子和祖国的成长!

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监事万选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任理事长杨志彬,北京教育科学院早教研究所所长苏婧,红黄蓝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曹赤民,红黄蓝教育创始人兼总裁史燕来,红黄蓝教育副总裁蔺玉华、陈光、孙涛、王旭东、张帆、杨栋、张慧洁及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和亲子园的家长代表等出席庆典。

史燕来在庆典中说到,平凡中的坚守与热爱,是幼儿工作的点点滴滴,也是幼教人的朴素心声。她表示,希望红黄蓝人能够“心怀未来”,秉承“爱心、责任、童心、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反思、实践和探索,以儿童成长和教育创新为基础,做有品质的学前教育,推动中国学前教育前进的步伐,给予孩子们适合的爱与教育。

教师梦,师魂颂——教育要用生命影响生命

师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传道授业解惑;师者,是灵魂的雕刻师,用智慧引领孩子的成长。北京颐东苑红黄蓝幼儿园张亚茹、北京房山长阳半岛红黄蓝幼儿园杨柳、北京方庄红黄蓝亲子园郭祥鸽、北京西城红黄蓝幼儿园陈燕芝以诗朗诵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红黄蓝的成长经历及感人故事。

每天抱着不肯入睡的宝宝在教室里来回走动;查找各种资料变着花样让挑食的宝宝喜欢青菜;一个字、一个词、一个颜色地教语言发育迟缓的宝宝;从动画片里汲取灵感,只为了给孩子们做出让他们惊喜喊出“哇”的生日蛋糕……

他们在朗诵诗中说,“我们以师者的尊重、理解与宽容,品味与孩子们一起成长的点滴幸福,用我们的青春与梦想,为孩子们撑起心中的一片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庆典邀请六位老师的父母通过视频送上节日祝福,还将部分优秀园长的父母和家人请到节目现场,分享了教师这份职业背后的爱之力量。

当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祝福视频时,现场热泪盈眶。

“爸爸妈妈和你虽隔千里,但是爸爸妈妈很理解、很支持你的工作,因为世界上最动人的情感是对孩子的爱,你能够对孩子付出母爱般的关怀,是爸爸妈妈最大的欣慰。”北京方庄红黄蓝幼儿园李海燕老师的爸爸一辈子没说过普通话,这是他第一次用带着家乡味的普通话说出对女儿的爱与支持。

视频中的父母皆表达了对子女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爱心、善心去爱护每一个孩子。

六位老师事先并不知道爸爸妈妈发来的祝福视频,更不知道他们从外地来到了北京。当家长出现在庆典现场时,他们紧紧地相拥,迟迟不肯分开。 

本届庆典还邀请了部分园长的家属来到现场,分享幼儿教师的平凡与荣光。

“来到这个庆典,我对你的工作有了重新的认识,以后你该加班加班,该值班值班,孩子我来带,家务我来做,我全力支持你。”北京筑华年红黄蓝幼儿园李朝霞的丈夫在现场表达了对妻子工作的支持。北京防化红黄蓝幼儿园庄禹婧的丈夫也提到,“在教师节庆典感受到满满的爱与责任,这也是红黄蓝的企业文化。虽然禹婧早出晚归,但是舍小我顾大我,我们全家都非常支持她。”

最好的你,最美的未来——我和祖国共成长

幼儿园生活蕴藏着孩子们面向未来的能量种子,这颗能量种子里包含着沉静如海的大爱,这种大爱源自于默默坚守的老师们,也正是红黄蓝流淌在血液里的成长基因。

红黄蓝在21年的发展过程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毕业生,最早的一批孩子已经步入大学。 他们中有的是名校学子,有的才艺突出,有的热爱运动和公益。

庆典现场,来自各个园所的优秀毕业生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以舞蹈、书法、古琴、架子鼓等才艺表演,为全国园所的教师送上节日祝福,感谢红黄蓝对自己的培育。

全场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融入歌声中,赞美祖国的繁荣昌盛。未来,红黄蓝将继续扎根于幼儿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