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本网独家 > 

北京市举行“师爱无尘”教师节庆祝活动 展现新时代好老师风采

发布时间:2018-09-09 09:2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秦金月

争做“四有教师” 当好“四个引路人”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也随之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定义?李奕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时代的好老师首先应该具备很高的政治素养,同时要具备很高的师德修养,之后才是育人水平和教书能力。2018年,是北京市教委的“师德建设年”。首都新时代的好老师要求会更严格。首先,好老师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只有对国家和民族充满强烈的自豪感,才能给孩子传递正能量;其次,好老师要有良好的师德,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给学生起到行为示范作用;最后,好老师要凭借教书育人的技巧,把自己学到的知识通过科学的教学方法传递给孩子。

在启动仪式上,四位来自首都中小学一线岗位的教师为大家讲述新时代教师身边的故事,用平实的语言,感动你我,引发共鸣。同时还邀请了北京市师德楷模获奖教师来到现场,一同庆祝教师节,弘扬正能量。

出席活动领导为名师沙龙教师及展示课教师颁发证书(摄影:曾瑞鑫)

作为今年活动另一个重头戏,“名师沙龙”板块围绕“师德不远——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定义?”的主题,邀请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吴正宪,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副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万平等业界名师,和200多位教师一起,就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定义以及如何践行师德等话题进行互动讨论。

同时,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大型人物展板,展示北京市师德榜样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所有教师不断成长、无私奉献、催人奋进。

服务家长 名校长畅谈“育儿经”

作为北京市教师节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2年起,“师爱无尘”教师节庆祝活动就开设了现代教育大讲堂,通过邀请北京市的名校长、知名家庭教育专家为家长答疑解惑,受到了家长的广泛欢迎。

今年,北京市育英学校校长于会祥和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刘飞来到现代教育大讲堂,分别进行了“小学生的家庭教育”和“我们心目中的孩子应该什么样?”两场讲座,为家长们解析如何在综合素质评价标准颁布的新形势下积极进行家校共育。

<  1  2  3  >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81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240872850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