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暑假期间,沈北新区教育局全力开展校外培训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工作

2023-09-01 14: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苑广亮) 暑假期间,沈北新区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不断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和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治理,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全力为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幸福、充实、快乐的暑期生活。

一、周密安排部署,盯牢监管阵线

暑假前,区教育局分别召开了中小学校、培训机构、相关部门的会议3次,安排部署暑期校外培训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治理工作。成立工作专班5个,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分片包保,机关学校抽调骨干组成检查组11个,教育、公安、市场、执法、人社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综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次,对全区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二、消除安全隐患,兜牢安全底线

指导全区机构完善组织责任、预防控制、应急处置“三个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暑假期间,区教育局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全区168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消防设施、三防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整改存在安全隐患机构5家。要求全区机构安装安保“八件套”和一键式报警,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稳定。

三、杜绝违规培训,筑牢“双减”防线

严格落实“双减”要求,加大违规学科培训惩治力度,对转型和注销的学科机构以及违规培训多发的小区、托管班等安排专人进行重点盯防,以“四不两直”“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对违规问题“零容忍”。暑期以来出动检查人员700余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68家,自习室和托管班等30家,居民小区21个,查处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的“黑机构”5家。

四、落实各项要求,抓牢规范主线

重拳打击假期违规学科培训行为,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超时段、超限额收费和不签订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面向社会公布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受理违规培训问题举报投诉。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管理、人员聘用等业务指导2次,不断增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内涵,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五、严查教师补课,守牢师德红线

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宣教工作力度,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致全区教师的一封信》《致沈北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6万余份,营造治理氛围。严肃开展纠风巡查工作,出动巡查组55个,参与人员221人次,巡查学校周边、居民小区、培训机构等重点点位144个,多措并举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

下一步,沈北新区将持续强化校外培训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监管,加大专项治理“回头看”力度,对前期发现重点问题和违规机构进行定期督查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严防违规问题反弹。坚决查处违规培训行为,不断净化校外培训市场,引导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