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教育部部署启动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加力加快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3-05-26 18:2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26日,教育部在京举办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暨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部署各地各高校加力加快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林蕙青出席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工作节奏,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要着力促进政策落地。精准有效宣传系列就业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着力拓展岗位资源。结合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精准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持续提升“万企进校园”供需匹配度。着力实施好基层项目。抓紧实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城乡社区”“乡村医生”等基层服务项目,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着力加强指导帮扶。针对性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重点群体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充分发挥全国就指委作用。努力当好政策宣传、建言咨政、供需对接、协同育人桥梁,全方位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会同相关单位联合发布“24365携手促就业精准服务”,会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为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全国就指委新增委员代表,北京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高校、企业、人才服务机构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就业促进周北京主会场,同时举办重点领域人才校企供需对接会、京津冀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5月—8月教育系统还将持续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