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主题教育成效须抓好“四个到位”

发布时间:2023-04-20 16:1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进入4月以来,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主的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开展。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因此,在主题教育中须抓好“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实际行动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抓思想认识到位。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要聚焦主题主线,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抓检视问题到位。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因此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主动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围着问题改,把解决矛盾、解决难题贯穿始终;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自己查起,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刨根问底“照镜子”,灵魂深处“正衣冠”。

抓整改落实到位。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整改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之中,要把问题转化为发展的动力,以解决问题为发展突破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自觉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把“改”字贯穿其中,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才能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抓组织领导到位。抓落实,领导干部是关键。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更高标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检视自己,做好示范、当好表率;要形成“头雁效应”,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既出力又出彩,既当运动员又当教练员,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新桥小学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