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在行动 科普进校园” 2023年首站行活动在沈阳市皇姑区育成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14:1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近日,由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沈阳科学宫(沈阳市科普宣传中心)承办的“‘关爱在行动 科普进校园’2023年首站行”活动在沈阳市皇姑区育成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幸福教育社区课堂的开展模式,还提高了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李洪芳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育成学校将在科技志愿者的助力下,努力推进残疾儿童科普教育。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部长孙旭海和沈阳科学宫副总工程师裴大顺向育成学校校长李昕进行授牌,今后,皇姑区育成学校作为沈阳科学宫(沈阳市科普宣传中心的)的馆校合作实践基地,将定期开展科学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带来了科普展品大篷车,携带26件科普展品走进校园,内容包含声光磁电等科学知识。学生零距离接触和体验科学的魅力,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了学生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此外,氦气变声科学秀及太阳的结构实验课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通过科普进校园活动开展,提升了社区内学生沉浸式体验带来的幸福感,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知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充分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沈阳市皇姑区育成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