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教育局机关举办“植根教育阅享花开”春季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14:1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4月14日,锦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举办了以“植根教育阅享花开”为主题春季读书分享会。这是锦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五型模范机关”的着力之举。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楠,副局长王立立、董雪涛、市招考办主任孟爽等领导出席。局机关和市招考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通过欣赏短片《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共同感受书籍的魅力,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

6位党支部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推荐书目,并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讲体会。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岩峰分享书籍《互联网+教育》,带领大家共同领略不一样的“教与学”。招考办第一党支部王哲分享书籍《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报告》,与大家共同探寻传承文化薪火的奥秘。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天石分享书籍《减法教育》,向大家展示“减法教育”的智慧。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孙瑾分享书籍《中国教育路在何方》,引领大家走近顾明远先生探索出的中国未来教育之道。招考办第四党支部赵玉娟分享书籍《第五十六教室的奇迹》,教会大家如何用简单而有效的教育方法,将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赵懿分享书籍《做温暖的教育者》,向我们阐释如何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教育者。精彩而生动的解读与品鉴,使全体参会人员享受了一场读书盛会,受益匪浅。

激情洋溢,震撼人心的集体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锦州教育人!》将读书分享会推向高潮,徐宝刚、王晓海、郝建、刘晗、张玥、赵茜、赵一、董张以诗抒怀,纵情讴歌、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纳新致精、令行禁止、严细成风”的机关作风,展现了全体机关干部力学不倦、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家乡的深情厚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诗歌盛宴。

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楠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并为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全体人员能持之以恒地读书,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清冷和寂寞。下真功夫、苦功夫,将间接知识转化为自身感悟,从书本中领悟人类历史积淀的智慧和德行。二是期望同志们能够独立思考。要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耐心,最终在“蓦然回首”之际,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经过独立思考,从书本中探悟真知,砥砺品格,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三是期望大家能够以行验知。要坚持读书与运用相结合,学会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表及里、由此及彼,从而以行广知、以行矫知、以行验知,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是市教育局打造学习型机关、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将于夏、秋、冬三季接续举办,力求形成长态长效,更好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在浩瀚书海中涵养情怀,以实际行动推动锦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锦州攻坚战贡献教育力量。(锦州市教育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