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翟家小学开展“以法之名 护航未来”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14:1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近日,翟家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法之名 护航未来”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此加强学生对法律的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由翟家司法所所长于丽艳、翟家综治办李龙涛、大青司法所所长杨大栋及相关工作人员会同腾达律师事务所宋丽颖律师、孙广金律师共同主办。学生们通过座谈会和问答互动等形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以及守法和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方法。

腾达律师事务所宋丽颖律师用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向学生们普及法律常识。她结合近年来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例,让学生知道未成年人到底有什么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在与宋律师和孙律师的精彩互动中,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法律对于生活的重要性。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将自己的所获与大家分享。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活动最后,校长金晓成对各位嘉宾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未来,翟家小学将继续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在学生中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树立法律权威,切实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法之名,守护未成年人的幸福成长,让法制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沈阳市铁西区翟家小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