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第一小学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 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4:2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 近日,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第一小学师生代表与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代表一起走进三台子街道柳江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 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原副参谋长、退役陆军中校石海滨向大家讲解并介绍了各类关于雷锋事迹的书籍,共同了解雷锋事迹、理解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力量,致敬身边的雷锋。同时,针对师生、居民的阅读习惯和偏好,进行好书推荐,引导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

社区的长椅上、圆桌上、石景旁、劳动广场里,孩子们在聚精会神阅读着《雷锋的故事》、《雷锋的语录》,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质朴无华的语言,充满正能量的阅读让孩子们受益良多。孩子们还现场讲述和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

伴着深情生动的曲调,大家跟随卫丹老师和马老师认真学习原创歌曲《与你同行》及其手势舞。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以饱满的热情跟随旋律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握拳、比心、伸展臂膀,大家在一招一式中倾注自己的真情实感,力争将每一个动作都学习到位,展现指尖舞蹈艺术的魅力,表达对雷锋由衷的崇敬之情。

迎着暖暖的春风,孩子们又来到自己认养的小树前,为它们浇水,小树迎着阳光,仿佛在眯眯笑,在这个充满绿意的季节,一切都散发着朝气蓬勃的气息,孩子们与小树共同成长,争做新时代护绿小先锋。

此次活动不仅使全民阅读与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还提升了师生、社区居民乐于奉献、回馈社会的意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同时通过全民阅读,培养了大家的爱心和向学心,逐渐形成促进一老一幼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并且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与内涵,激发全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第一小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