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托管”不“脱管”——沈北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违规培训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17 14:0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严厉打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坚决扫除以托管班等名义违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文化课培训的行为,4月13日,在区委常委、副区长夏玮的安排部署下,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文瑞龙同志带队,区教育局、市场局、公安分局、执法分局、相关街道等多部门参与,对违规培训情况多发的托管班等场所开展突击检查。

沈北新区充分发挥“双减”专班统筹协调作用,教育、市场、公安、文旅、属地街道等多部门在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定期开展集中执法检查。依托“社区基础网格、街道巡查网格、区级督导网格、学校包保网格”多维立体式监管网络,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排查检查,严防隐形变异培训,持续巩固治理成果,确保“双减”工作不反弹。

下一步,沈北新区将不断加强校外培训治理力度,深化联合执法机制,建立长效监管体系,严厉打击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把学生从校外学科类补习中解放出来,把家长从送学陪学中解放出来,让学生在学校、社会、家庭的共同培育下幸福成长。(沈北新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