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3-04-13 14:12: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 沈北新区教育局将校外培训机构2022年检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作为推进“双减”工作、提升校外办学机构办学质量、引领机构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抓手,在严格保证年检质量的同时,提出材料审核“群众少跑腿,一次就办成”的服务要求。教育局早筹划、严落实,优化校外培训年检机制,采取“三引三严三提醒”的3+3+3年检工作模式,提高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效率,现已初见成效。

“三项引导”提高年检效率。为了帮助校外培训机构梳理全年工作,更好地完成年检材料准备工作,3月22日沈北新区教育局向校外培训机构下发了《沈北新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的通知》,同时线上进行“年检方案解读培训”,引导机构明确年检时间、年检程序,年检方案;3月25日召开了“年检材料准备培训会”,对年检准备过程中机构掌握不准确和共性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引导机构避免出现相同问题;3月30日召开了“年检工作人员培训会”,引导年检小组成员提升工作能力,准确把握年检标准。三项引导措施明显提高了年检材料质量,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年检效率提升显著。

“三项严格”确保年检质量。依据沈阳市年检工作方案,沈北新区教育局将年检细则划分为“一票否决项”“重点推进项”“引领赋分项”。实行:一票否决项严格执行;重点推进项严格对照;引领赋分项严格评分。此次年检将着重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规范办学行为和安全管理三个重点方面,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依法办学、行政管理、培训行为、队伍建设、收费管理、广告宣传、安全管理、场所环境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执行年检细则,在保证年检质量的同时,也引导校外培训机构抓住办学重点、促进机构提质培优。

“三项提醒”提供暖心服务。沈北新区教育局热心服务年检机构,定时进行暖心服务提醒,一是提醒工作时间,二是提醒共性问题,三是提醒应检未检。暖心提醒拉近了服务双方的距离,畅通了年检沟通渠道,提高了年检效率。

年检是教育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和管理的重要举措,将促进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教育服务。(沈北新区教育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