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新民市高级中学邀请高考研究专家李庆久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2 14:0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拓展学生培养的方式方法,4月10日下午,由辽宁省新民市普通高中学科教研协作体、新民市高级中学联合举办的“用五大工具促进优生发展”专家讲座在学校报告厅召开。

专题讲座邀请到金太阳研究所所长、高考研究专家李庆久老师作指导分享。辽宁省新民市高级中学全体领导、教师,新民市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中班、雨田实验学校高中部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讲座由新民市高级中学副校长马丹丹主持。

李庆久:中国教育评价与选拔研究会副理事,江西师大未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导学案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李庆久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各学校所面临的新课改形势,针对不同学科讲述了很多学校课改的成功案例,生动形象地让现场所有老师感受到高效课堂的魅力,切实抓住了课堂改革的方向。

李庆久强调,教师的专业成长是学校改革的关键,每一位教师都要学会改变自己,学会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学会将知识问题化、问题层次化,不断打造高效课堂,追求自身专业成长。同时要主动参与课堂教学变革,努力改变教学方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和创新能力,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积极构建知识框架,促进学校长久高水平发展。

李庆久对高考的命题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宏观到微观,站位高、视野广,并提出了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背景下的五种学生培养的有效途径。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借鉴和实践专家的做法,努力打造务实高效的课堂,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在新高考的大背景下,本次专家讲座给广大教师带来了教学启示,引发更多的教育思考,有助于教师提升工程的深入开展,有助于学生培养方式方法的健康构建。新民市各高中学校会努力顺应大势,抓住机遇,加快课堂教学改革,推动高中学段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新民市高级中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