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一校教育集团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教育活动暨学雷锋“三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0 14:4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 4月7日,在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党委的引领下,为构建学雷锋常态化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教育活动与打造幸福教育品牌相结合,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德育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了以“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的三续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沈阳市关工委副主任、皇姑区关工委顾问、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孙桂琴,市关工委副主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华,区关工委副主任于丰年、姬长清,区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德育校长邱薇,以及部分党员教师、优秀学生代表。

孙桂琴奶奶结合自己与雷锋接触的点点滴滴和亲身经历,向大家深情讲述了雷锋对她的教诲、雷锋的感人事迹以及自身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感受,声情并茂、情深意切的话语,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  

跨时空对话,仿佛看到了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更幸福。也许在不同年代中,雷锋精神会有不同的体现,但始终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虽然雷锋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新时代雷锋。郭明义、张桂梅、罗阳......他们忘我的精神、大爱的胸怀、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到场领导为雷锋宣讲团的成员们颁发续写雷锋日记本,希望大家将身边的雷锋故事,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事迹留存下来,用日记续写雷锋精神。

平凡造就伟大,榜样引领前行。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将进一步完善“一老一幼”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学雷锋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把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让革命精神在队员们心中激荡,让红色基因在队员们心中扎根,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