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泉园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07 14:1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4月6日,沈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泉园第二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全校师生、工勤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演练前,学校对全体教师进行工作部署,熟悉演练流程,确定负责点位,明确岗位职责,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完成演练。

班级组织观看“响铃为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宣传片后,随着学校广播通报火情,各班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快速反应,有序、迅速、安全疏散到操场,并向总指挥报告人数。

学校对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对同学们认真端正的态度表示认可。随后,沈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刘队长向同学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全体师生认真聆听。

宣讲结束后,在消防队员的指导、指挥下,学校工勤人员和同学们分别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烟雾模拟仓逃生,了解消防车的功能,近距离体验火灾现场的逃生环境,体会到消防官兵的不易,感受到幸福平安生活应该倍加珍惜。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的火灾防范自救能力,了解了灾情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沈河区泉园第二小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