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教育践行“新时尚”|分类“大讲堂”步入“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3-04-07 14:1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创卫成果,促使创卫常态化长效化。4月3日,大东区教育局和区分类办联合主办的分类“大讲堂”步入“小课堂”启动仪式在杏坛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雪凡和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东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杏坛小学教育集团李亚明校长致欢迎辞,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部分领导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雪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明确指出,今天分类大讲堂第一站,走进杏坛小学教育集团,这是市、区两级分类管理部门对大东教育的厚爱和关切,也是对我们大东教育人的莫大信任和鼓励。我们一定会珍惜这宝贵的机会,更会抓住这有利契机,充分利用市、区搭建的平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正确识别分类对应颜色,将分类大讲堂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让分类驻足校园,融入课堂,根植于脑,铭记于心,为建设绿色校园,美丽沈阳夯实基础。

杏坛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李亚明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莅临杏坛小学指导分类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她提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大讲堂,丰富小课堂,建构寓教于乐的校本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分类成为新时尚,让孩子养成好习惯。

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东就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相关要求发表讲话,他强调,区分类办始终与教育局联动互通,协调一致,齐心协力践行分类新时尚,倡导环保新理念。此次活动是分类实践的有益尝试和创新实践,让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根植孩子心中,通过“小手拉大手”延伸至家庭,传递垃圾分类接力棒。

启动仪式后,授课教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贴近生活,体验分类的精彩互动“分类课”。孩子们兴致盎然,乐趣横生,正确识别“四分类”颜色,普及分类小常识,孩子们个个不甘落后,人人参与抢答互动,课堂简直“炸锅了”,参会嘉宾连连称赞“太精彩了!”,孩子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在市分类办的正确引领下,在区分类办的亲切指导下,大东教育系统79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近5万名“雏鹰志愿者”,立足校园、走进社区、回归家庭,以“践行分类新时尚,低碳环保我先行”为主题,借助多种媒介,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创新载体,拓宽渠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教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了一大批像杏坛小学、辽沈二校这样的分类特色校、示范校,树立了一大批校园分类宣教之星、实践活动之星、创意未来之星。      

践行分类新时尚,大东教育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他们必将不负时代,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