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新民市高级中学召开“修师德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14:4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为深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加深教师的职业道德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作风,引领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辽宁省新民市高级中学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善文、副校长郑敏越、李长明,主任高伟、单海涛、张霄、李清、王海军、李元红、秦波及九大学科组长、备课组长、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善文主持。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书记刘善文在讲话中向各位教师重申了师德师风建设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坚定政治信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同时,刘书记针对以下问题进行了明确和规范:禁止一切形式的有偿补课;禁止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对学校的印刷服务、班费的管理与使用情况进行了规范;对班主任及组长的评优评选条件进行交流;坚持充分自愿的原则对班级用水、学生保险等问题进行明确与要求;征集新一届教代会提案,对学校存在各方面问题进行汇总。

接着,刘书记指出了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学校的对外宣传力度,全面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师生的精神风貌,精确诠释办学内涵,树立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每个人都是学校的建设者,每个人都是学校的宣传者,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学校荣辱与共。

最后,刘书记在教育教学方面重点强调,教育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更多的是引导学生学会独立思考,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思辨能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如何把学生的长期发展与当前的学业学习结合起来是每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思考并付之实践的。全体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筑牢师德底线,增强自身思想作风、生活风作、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用实际行动做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