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理性育人 数理特色 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23-04-06 14:4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魏博 苑广亮) 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作为辽宁省重点高级中学之一,一直致力于高品质、高水平的办学目标。以理性育人和数理教育为办学特色的中学,备受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学校积极响应新高考对育人要求,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不仅关注学生成绩,更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以数理教育作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学科质量,使学校在各项学科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在数理科目上不断创新,开设了多个社团课程,如汽车社、烹饪社、园艺社等,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知识,提升学科素质。学校提供一流的师资力量,让学生在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上获得全面的培养,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备考工作也是学校的一大亮点。据学校教学副校长孙丹介绍,全体高三老师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为学生的考试备考提供指导和帮助。在新高考的背景下,学校对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倡导老师秉承“120中学精神、120中学标准、120中学速度”,要求老师加强集体教研,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学校还加强了组内、跨学科之间的听课,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强教研,提高老师的备考能力,促进学生成绩的提高。

在备考过程中,学校坚持教学质量的生命线,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谭波校长,通过工作室开展了80后计划和90后计划,促进师资队伍的建设推动学校的发展。“80后”导师不仅自己实现拔节成长,更将正能量辐射给全体“90后”,在国家级、省市区等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评比中到处都有120教育人获奖的身影。

学校秉承“理性育人”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品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辽宁省教育专家、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党委书记刘刚提出“理性课堂”建设,通过各种教研活动让“理性课堂”五个环节深入师生内心,落实在每一堂常规课中,并在新高考落实学生核心素养方面发挥巨大优势同时,学校鼓励学生在校园内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潜力,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精神。学校创新的理性课堂,让学生在活跃的氛围中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

作为辽宁省先进的一所高级中学,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推进素质教育,打造幸福教育。学校拥有一支富有经验的师资队伍,他们不仅教学科研经验丰富,而且责任心强,精力旺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学校希望通过不断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