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交响乐动校园——沈阳交响乐团走进幸福教育课堂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3-04-04 14:0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苑广亮)为切实开展“幸福教育进社区”活动,促进幸福教育课堂形式异彩纷呈,3月30日、31日下午,沈阳交响乐团走进宁山幸福教育课堂,为五一社区、军区社区、前进社区、辽河社区和未来社区的居民代表和同学们送上两场中西结合、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让大家在美妙绝伦的音乐熏陶下感受皇姑教育带给社区居民的幸福滋味。

沈阳交响乐团精心安排了电视连续剧《亮剑》主题曲《红星歌》《戴夫的花园》《金蛇狂舞》《千与千寻》《唱支山歌给党听》《超级玛丽》《梁祝》《孤勇者》《火影忍者》等经典曲目,以铜管五重奏、木管五重奏、弦乐四重奏等演奏形式,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和红色经典旋律呈现在观众的面前。大家跟着旋律品味,跟着经典感动,时不时和着欢声笑语,歌声掌声时起彼伏。整场演出在充满力量的《孤勇者》中落下帷幕,在场所有师生跟随着音乐高声伴唱,全场师生沉浸在热烈激昂的氛围中。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激动的分享自己对听过这场音乐会的感受。

四(3)中队宋忻芮:我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交响乐,在这场音乐会的演奏中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器乐重奏离不开的是合作的默契,大家要有共同目标的努力,我也要向叔叔阿姨们学习。

四(6)中队李洺萱:叔叔阿姨们演奏的乐曲旋律动听,是我们平时喜欢听到的歌曲。每一天我也要多多的聆听优美的歌曲,丰富自己的课后业余生活。

四(7)中队芦子淇: 我要向交响乐团的老师们学习,学习他们持之以恒追求梦想的决心,他们从很小的年纪就开始学习乐器,一直坚持不懈直到今天,可以站到大舞台上演奏这么多动听的歌曲,我也要努力学习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精彩的音乐视听盛宴使大家亲身体验了管乐之悠扬、弦乐之唯美、交响乐之震撼。本次活动以崭新、别样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色经典旋律带来的振奋人心的力量,给大家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为提高学生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来,皇姑区宁山路小学将继续发挥幸福教育进社区的育人新功能,探索新路径,构建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育人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继续带领社区居民和学生们提升艺术修养,以文化魅力涵养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皇姑区宁山路小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