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书助学 情暖北港学子

发布时间:2023-03-31 14:2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 3月30日上午,社会爱心人士李淑敏女士带着浓浓的深情与殷切的期望,来到北港实验学校捐书助学,奉献爱心,捐赠了价值1.4万余元的1千余册图书,书籍承载了爱心人士炽热的心意,温暖了北港农村学校的学子。北港实验学校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家校社共育,携手向未来,丰富“双减”生活”的主题捐赠仪式。出席本次捐赠活动的有龙港区教育局司萌子副局长、北港街道关工委阚爱民副主任、独树沟村党支部书记陆亮、家长委员会主任陈晓一。

爱心人士捐赠人李淑敏女士在讲话中指出,捐资助学、济人以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捐赠活动,为社会各界有识人士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也给农村学校学生送去了希望。他希望全社会都高度重视爱心资助农村学校学生工作;并且也会更加努力的向上发展,这样就能够有更大的力量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情。虽然图书的数量有限,但是,一本本书,是一扇扇窗,为追求知识的人一次次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一本本书,更是一颗颗希望和梦想的种子,在不久的将来,它定会在全校的孩子们身上开花结果!

通过赠书,让孩子们爱上阅读、陶冶情操、开启智慧,去点亮他们的灵魂和未来的人生道路。然而在农村地区,有不少学生正处在“阅读困境”之中,李女士的这次图书捐赠行动,真正意义上起到了“雪中送碳”的作用。

北港实验学校苏丽杰校长为捐赠方李淑敏女士颁发捐赠证书以及赠送葫芦工艺坊制作的葫芦纪念品。

真诚捐助,爱心无价。作为学校,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这批图书;作为教师,也会不断学习,爱岗敬业,诲人不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作为学生,更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彰显了新时期企业家的道德风范和博大无私的胸襟。这次捐赠活动,学校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力量与资源,学校的全体师生、学生家长无不为之感动。

司萌子副局长代表龙港区教育局对李淑敏女士的爱心捐助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心系教育,无私赠书。以李女士为代表的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农村学校的教育事业,为孩子们构筑了知识的殿堂,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精神食粮;以实际行动倡导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心系教育、情系学子的高尚情怀。这份爱心必将在孩子们的手中得到传递,这样的善举必将永载学校史册,爱心人士的浓浓爱意必将永远铭记在全校师生的心中。

(北港实验学校 陈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