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高考备考研讨活动:皇姑区高中引领示范

发布时间:2023-03-28 14:1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魏博)2023 年 3 月 24 日,沈阳市普通高中高考备考研讨会、沈阳市高考备考巡研活动全面启动,皇姑区高中以全面展示区域内高中的形式进行教学管理、教研引领、学科备考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成为与会者的焦点。

皇姑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同兵以“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深化优质特色集群发展”为题作经验介绍。他强调,皇姑区普通高中教育在不同发展阶段,不断优化结构与布局,以“特色引领、均衡发展、优质提升、构建集群”为发展目标,聚力“四好建设”,即以“好规划、好教师、好教研、好保障”为抓手,全力走出一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集群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沈阳市第四十中学校长谭晓杰、沈阳市第十一中学教学副校长姚志刚分别以“育国家栋梁之才 办人民满意教育”、砥砺初心使命 臻化幸福教育”为题做了经验交流。

3 月 27 日至 29 日,沈阳市高考备考巡研活动也在皇姑区内如火如荼开展。皇姑区所有公办高中、所有高考学科教研团队将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尽展风采,示范备考课、开设微讲座、交流教研组经验。沈阳全市高三教师将深入皇姑区高中课堂观摩学习,皇姑教育人将在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盛世良机中,用扎实的举措和优异的成绩诠释“皇姑现象”,用勤勉的作风与坚定的信念展现“皇姑力量”,为新时期沈阳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皇姑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