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思维碰撞——文艺二校沈北分校新学期开展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14:0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为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实现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新学期,文艺二校沈北分校教育集团开展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活动。

新学期伊始,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万晶主持的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室新学期教研活动拉开序幕。活动有幸邀请到了辽宁省教育专家、省领航校长、文艺二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田冬来校指导。文艺二校沈北分校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江涛、文艺二校教育集团行知校部执行校长张芳、两集团信息技术主任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行人参观了云教室、创客空间、科技体验区及校园文化,了解了云平台、人工智能、VR等走进校园的新技术,对学校智慧教育环境赞不绝口。

大家认真聆听了由学校教导处副主任白露执教的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融合创新课《中华传统节日》。课堂上,师生通过“云、网、端”立足数据,互动探索,生成智慧。学习空间由封闭变得开放,从现实走向虚拟;教学行为由主观变得客观,从牵引走向创生。

课后,白露老师对教学设计及课堂效果进行了简要阐释和反思。田冬书记从目标内容的确立、方法策略的把握、技术手段的运用三方面对本节课进行了详细地点评与指导。主持人万晶和大家结合学科教学实例,围绕“如何让技术赋能教学”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文艺二校沈北分校教育集团积极为教师发展搭建多元化平台,以“学校创设平台、专家引领指导、团队互助成长、教师自主发展”为路径,努力打造智慧教育教师队伍,为沈北新区教育全面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